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5)

街上的人们都穿着金黄色的衣服,就连商店里卖的每件东西都是金色的。金色的糖果,金色的玉米花,金色的衣服,金色的鞋子,金色的桌椅。生活在黄金城里的居民,看起来是那么的快乐,舒适和祥和。


城门卫士带着他们穿过街道,来到一幢雄伟的建筑前。城门卫士回头对周助说,“这就是伟大的魔法师大人的宫殿。”


然后他又对门前站着的那个身穿金色衣服,留着长长的金色胡子的士兵说:“这里有几个陌生人,他们想求见魔法师大人。”


金胡子士兵点点头,让他们跟随他进入宫殿。然后让他们等着他去向魔法师通报。


他们等了很久,那个士兵才回来。菊丸急切地问道,“您见过魔法师了吗?”


“哦,没有。”士兵回答道,“我从来没有见过他,谁也不清楚他到底长什么样。据说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把自己变成各种模样。我已经把你们的口信息转告给了魔法师的侍从。你们先在这里耐心等待吧!”


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一个同样穿着金色衣服,留着金胡子的男人走过来。城门卫士介绍道:“这位就是魔法师的侍从。”


还没等周助说话,稻草人就急忙抢着问:“魔法师大人答应见我们了吗?”


侍从微笑着点点头,说:“魔法师大人说会与你们每个人谈话,但一天只能见你们中的一个人,所以你们要在宫殿里住上几天了,现在我带你们去房间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