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4)

一行人穿过绿草地,重新回到青砖大道上。道路变得越来越平滑平坦,周围的景色也越来越迷人。大家的心情都放松了下来,因为最危险的路已经过去了,他们就快要到达黄金城了。


不久就看到前面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金光。越往前走,那道金光就越亮。终于他们到达了青砖路的尽头,在他们面前出现一扇巨大的城门。上面镶满了黄金,原来他们刚才看到的金光,就是黄金在阳光下放射出的光芒。


“终于到达了!”大家一起欢呼起来。


大门的旁边有门铃,周助深深呼吸了一口气,按了按铃,巨大的黄金城门慢慢打开来。


城门里站着一个大个子男人,他穿着一身金衣服。旁边有一口金色的大箱子,他问:“你们到黄金城来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我们是来见强大的魔法师大人的。”周助回答。


大个子男人沉思了一会儿说:“我是守城的卫士,只有我才能带你们去见强大的魔法师。不过进城之前,你们要先带上眼镜,不然黄金城的光辉会把你们的眼睛刺瞎的,请先跟着我来吧。”


大个子男人把周助一行人领到那口金色的箱子前面,分别为每个人,甚至熊五郎和小仙,都挑选了一副合适的金色眼睛。


虽然戴着眼镜,周助他们还是被这奇妙城市里的光芒刺得睁不开眼睛,他们看见街道两旁都是美丽的房子,房子都是用金黄色的石头修建的,到处都镶嵌着亮眼的金子,就连道路都是用一块块黄金连接成的。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