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出走伊甸园的夏娃1

“说起来,我喜欢过的并且现在也喜欢的那个女人,”对于这个话题听了各种各样的看法之后,佐伯说,“本质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。据说要把一个女人研究透彻,得付出一个人的一生;就算专心专注,少说也得数十年。年少的时候被骗得团团转。不过,至今为止,我还是窥探到她的一点天性。你刚才说,女人天性喜欢收集她没有见过的东西,越是稀有的的,她们要得越凶。我也同意,大多数女人大抵如此。”


“哦?听起来佐伯君的故事也无甚稀奇之处了。”


“可能的确如此。不过,……”佐伯犹豫了颇久,似在寻思得体的表达。


“女骗子的故事什么时候都很吸引人。更何况,长夜漫漫,无心睡眠,委实难熬。没想到,”舍友用力驱赶着白光里飞舞的小虫,若有所思地它们落在看着佐伯薄薄的肌肉上,“今年的蚊子造访得也太早了,并且饿疯了。只能等明天才能报仇了,憋屈得很。”


“我高中的时候,仍然在家乡的学校就读。由于继续参加了网球社的原因,需要各处参赛,也就比普通高中生走多了看多了一些。出于本能,我和队友都喜欢寻觅吃饭的好去处……”


对于这段经历,佐伯永远说不倦,甚至能从天黑说到天亮。其中的细枝末节,清晰至极,历历在目如在昨日。


故事才刚开头,他的嘴角就不知觉地擒着一抹甜蜜的笑。


舍友不敢相信地揉揉眼睛。


“见鬼了,这个人真是佐伯君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