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9)

第二天,周助一行人离开黄金宫殿,前往西方风神所在的地方。


中午的时候,他们进入了西方风神的地界,这里再也见不到山明水秀的美景,道路也变得坑洼不平。


他们先走过了一条乱石铺成的小路,接着爬过了一道荒凉的山谷,最后来到一片荒原上。


这片荒原渺无边际,视野中见不到一棵树木,只有太阳肆无忌惮地炙烤着大地。


热气蒸得大家汗流浃背。熊五郎不停地喘着粗气,稻草人身上的稻草被高温熏得又干又脆,铁皮人也被太阳烘得浑身直冒热气,胆小狮更是垂头丧气,每一步都很艰难。


大家实在走不动了。菊丸发现前面不远处有几块光秃秃的大石头,就说:“我们到石头那里休息一下吧,那儿也许会更阴凉一些。”


大伙一致同意。周助和菊丸都太疲惫了,一靠在石头上就呼呼大睡了。


他们都没有想到,自从一踏上神的地界,一切行动就没有逃过西方风神的眼睛。


西方风神只有一只眼睛,但这只眼睛却非常锐利,能像望远镜一样清楚地看到很远的地方发生的事情。他探出身子向四处眺望,无论什么蛛丝马迹,都尽收眼底。


晚上,西方风神将脖子上挂着的一只银色哨子,“嘘——嘘——”地吹了两声。


哨子声音刚落,立刻阴风四起,飞沙走石。许多野狼从四面八方涌来,汇集在西方风神的面前。他们全部瞪着凶恶的眼睛,露出尖利的牙齿,一副既凶狠又贪婪的样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