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2)

稻草人他们看见一只奇异的野兽,跳过草地向他们奔来。是一只黄色的大野猫,跑在他前面的是一直灰色的小老鼠。铁皮人举起斧头,正当这只野猫跑过时,向他很快地一劈,那只野兽的头瞬间离开了他的身体。


田鼠获得了自由,停下逃跑,慢慢的走到铁皮人的身边,用一种细小的声音哭泣着说:“谢谢你,多谢你救了我的命!”


铁皮人回答说:“不用谢谢,举手之劳是应该的,哪怕只是只小老鼠。”


“一只小老鼠?!”小动物小小声地抗议着,“我是一个皇后,是我们所有田鼠们的皇后。”


“啊,失敬了!”铁皮人说着鞠了一个躬。


在这时,好几只田鼠用尽她们小腿的力气跑过来。其中一只最大的田鼠开口了:“为了报答您救出我们皇后的性命,在这里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忙吗?”


稻草人马上说:“啊,是的。你们可以去救出那只胆小的狮子吗?他是我们的朋友,现在熟睡在罂粟花的田地里,虽然它是狮子,但他永远不会伤害谁。”


皇后说,“我们信任你,但我们应该怎么做?”


“那么招呼这里所有的田鼠,尽可能最快地带着长绳子一起跑到这里来。”铁皮人说出了他的计划。


皇后转过身来,命令田鼠们立刻去把所有的子民招呼过来。


“现在,”铁皮人继续说,“我会到河边的那些树林中去,造一辆大车来运载狮子。”


铁皮人立刻跑到树林中去,开始工作,很快用树木的枝干造成了一辆大车,他砍去所有的叶子,用木栓钉合在一起,把一棵大树的树干做成了是四个轮子,他做得迅速、精巧,在田鼠们到来之前,大车已经造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