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3)

田鼠们从各处跑来,有好几千只,每一只的嘴里都衔着一条绳子。正在这时,菊丸和周助从睡眠中醒了过来,他们睁开眼睛,惊异地发现自己躺在草地上,好几千只田鼠站在他们的四周,胆小地注视着他们。熊五郎把一切事情告诉了他俩。


现在稻草人和铁皮人开始用田鼠们带来的绳子,把它们联结在大车上,绳子的一端绕在每只田鼠的脖子上,另外一端缚在大车上。


当所有的田鼠装配好了,即使稻草和铁皮人坐在上面,这些奇异的小“马”们,也能轻快地拉到狮子所熟睡的地方去。


狮子的身体是沉重的,在做过了许多的困难工作之后,她们才把他弄上了大车。于是皇后匆促地对她的子民发出拉的命令,因为她担忧,如果田鼠门在罂粟花田里耽搁太长时间了,她们也会鼾睡的。


不多一会儿,她们就把狮子拉出了罂粟花田,到了绿野里,在那里他能够呼吸清新的空气,吐出花朵里的毒气。


菊丸和周助这时也恢复了活力,上前来迎接他们。他们热忱地感谢小老鼠们,并赠送了满满的几个篮子的食物。


田鼠皇后很喜欢周助,谈到高兴的时候,她从身上取出了一只小巧玲珑的哨子,交给周助说:“倘若你们再次需要我们做什么,只要你一吹这只口哨,不论你在哪里,我们就会听到,跑来帮助你们的。”


菊丸接过哨子一看,只见这只哨子跟麦秸差不多粗细,大约有一根火柴杆那么长,上面雕刻着美丽的花纹,十分的精致。


熊五郎放在嘴边一吹,声音非常清脆悦耳。


周助却没有立刻把它收藏起来,而是看着田鼠皇后说:“您珍贵的随身物品,我们怎么好意思要。”


田鼠皇后害羞地说:“除了这只哨子,我们家里也没有特别珍贵的东西了。对我来说,它确实有不同的意义,这是我的奶奶留给我的,她说只能送给值得信任的人。”


周助闻言,带着温柔的微笑,从田野里折了一只麦秸杆,呼啦啦地吹响。


“您看,这是什么?”


田鼠皇后的眼睛亮了。


他们又聊了一会儿,铁皮人催促小伙伴们该上路了。周助和菊丸握着田鼠皇后小小的手,向她道别。


“我叫龙崎樱乃!朋友们,有空了可以来找我玩!”田鼠皇后依依不舍地向他们挥手道别。


周助吹了两声哨子,似乎在回应可爱的小朋友们。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