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19)

只见虎头熊身高如大象,头似猛虎,身像棕熊。他狂奔时喷着粗气,张着大嘴,一条长长的红舌头从两颗尖利的牙齿之间伸出来,嘴角沾满了白色的唾沫。


“嘣!嘣!嘣!”


铁皮人使足了劲儿,拼命砍那棵大树,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大树倒下了,不偏不倚,正好架在壕沟上。


“周助!你们快过来!”铁皮人大声喊着,率先走到了对岸。


大家来不及仔细想,一把拎起小伙伴们,就踏上了树干。稻草人也紧跟着走上了树,胆小狮走在稻草人的身后……当胆小狮走到壕沟中间的时候,胆小狮已经感觉到了虎头熊呼出的气息。


“不好了,我这下完了!”狮子吓得在树干上只打颤,一边向对岸移动,一边绝望地喊:“周助,菊丸,我要和你们告别了,你们快走吧!”


“狮子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周助,菊丸和稻草人上了对岸,急得大声呼叫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要和虎头熊拼命了!”


胆小狮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一旦决定与虎头熊拼个你死我活,他就感到一切都无所畏惧了?但这下可急坏了熊五郎,他在对岸喊道:“千万别傻!到这边来,让铁皮人把树砍断就行了!”


“对呀,我怎么没想到这个!”胆小狮看到了希望,摇摇晃晃地奔过了壕沟。


虎头熊这时已经走到中间了,因为他的身体太笨重,走到树干上不是很灵活。


铁皮人不敢怠慢,举起斧头狠狠地砍了下去……


“咯吱——轰——”


树干断了,虎头熊摔进了壕沟。只听一声闷响从沟底传上来,这么深的壕沟,只怕虎头熊已经被摔得血肉模糊,一命归西了。


周助和菊丸对熊五郎和铁皮人的聪明大大赞美了一番,然后又转向称赞狮子的勇敢。狮子闻言,心里美滋滋的。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