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0)

周助他们经历了一场虚惊,变得更团结友好了。路上,菊丸实在走不动了,胆小狮就干脆把他背在背上。大家晓行夜宿,不就走到了森林的边缘。


黑压压的森林渐渐被他们抛在身后,天地变得明朗宽阔起来。大道两旁,草地绿得逼人的眼,各种野花装点着人们的视野,缤纷的蝴蝶上下翻飞,鸟雀们鸣叫着从天空划过,空气里流动着花的甜味儿和水果的芳香。怡人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,精神大振。


菊丸兴奋不已,提起用来装食物的小篮子,边走边把一些鲜艳的花朵摘下来,放入篮子里。不久,那只小篮子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小花篮。


“快看,那边的花太美啦!”小仙突然惊叫起来。


周助抬头一看,也跟着惊叫道:“真美,简直就是花的海洋。”


就在黄砖大道旁边,铺满了许许多多美丽的花朵,黄的、白的、红的、紫的……真是五颜六色,姹紫嫣红。尤其是花丛中到处都开满了硕大的鸡蛋花和冰雪花,它们那么鲜艳,黄的炫目,白的耀眼,在阳光的照射下,周助菊丸的眼睛都被逼得睁不开了。


大家都被五彩缤纷的鲜花吸引住了,欢笑着蹦跳着,向花丛中奔去。花丛里各种花的香味混杂着,熏得人头昏目眩,周助和菊丸一边跑一边高兴地唱着歌儿……


熊五郎、稻草人、铁皮人和胆小狮也在花丛中嬉戏,他们一边帮助周助和菊丸采撷花朵,一边听着两人欢乐的歌声。


听着听着,周助和菊丸的声音渐渐越变越小,后来就什么也听不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