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莓

吹向南方的风(27)

听了魔法师的回答,周助不由自主地发出疑问:“我从来没有杀死过任何生命,怎么敢去杀人呢?您是那样的强大无比,轻易地就可以消灭他,为什么还要我去杀掉他呢?”


魔法师说:“你穿的这双银鞋具有很大的神力,西方风神是邪恶的,非常邪恶。你一定要尽力地把他杀死。记住西方风神要是不死,你就不能返回东京城。好了,现在你出发去吧,没有完成任务之前不要再来找我了。”


周助还想说什么,却看见宝座上巨大的脑袋已经不见了。他只好离开了魔法师的房间,回到朋友们的身边,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他。


菊丸说:“那我就不去见那个魔法师了,我的愿望和周助是一样的。”


大家都替周助菊丸感到难过,却想不出办法来帮他们。


第三天的早晨,金衣姑娘又带稻草人来到了法师的房间。稻草人看到金色宝座上坐着一只可怕的怪鸟,它像大象一样大,脑袋却像秃鹫,长满了五双翅膀,五条腿,浑身长满了毛。


稻草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怕的动物,他闭上双眼,壮着胆子向魔法师提出了自己的请求,魔法师同样回答了他,只有帮助周助杀死西方风神,才能获得一颗脑子。


第四天,金衣姑娘又带着铁皮人来到魔法师的房间,可是铁皮人看到金色宝座上坐着的竟然是一位异常美丽的姑娘,容貌和以前的女朋友一模一样!她穿着金色丝绸衣服,头上戴着镶满珠宝的王冠。


铁皮人压下心里的惊讶和恐惧,向这位美丽的小姐鞠了一躬。


铁皮人说:“伟大的魔法师先生,我是铁皮人,我想请求您给我一颗心。”


魔法师说:“这不是什么好事情。有了人类的心,就有无尽的烦恼忧愁。喜、怒、忧、惧、爱、憎以及各种嗜欲,衍生出人世间种种是非和祸患。没有了心,反而能自由。”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